欧盟商标

2023-05-29:欧专局和欧盟知识产权局针对误导性收费有哪些警示?

 

欧专局和欧盟知识产权局针对误导性收费账单(misleading invoice)提供的警示信息和相关示例可以帮助申请人、权利人及其代理人快速识别误导性收费账单,从而有效规避被欺诈的风险。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3-07-07

2022-05-12: 欧盟关于立体商标显著性评判形成了什么共同实践做法?

欧盟知识产权局此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含有文字和/或图形要素且其形状本身不具备显著性的立体商标的显著性评判的共同实践做法(该共同实践做法简称为CP9),本答疑从定义、适用范围、评判标准三个方面对其进行介绍。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2-05-18

2021-12-23: 欧盟关于黑白商标保护范围形成了什么共同实践做法?

该共同实践做法是欧盟各商标主管机构在协同项目背景下进行合作的成果,旨在提升相关事项对于审查员和实务认识的透明度、确定性和可预见性。该共同实践做法涵盖事项包括优先权审查、驳回/无效理由的适用和对商标真实使用的考察。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2-01-10

2021-08-05: 如何证明某一商标标识已成为通用名称/通用标志(Art. 7(1)(d) EUTMR)?

实践中,援引Art. 7(1)(d) EUTMR这一绝对注册障碍作为无效理由的无效请求人承担对该绝对注册障碍在欧盟商标申请日当时的存在进行证明的举证责任,且在“质”和“量”方面都要达到相当高的证明标准。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1-09-16

2021-01-27: 关于英国脱欧对欧盟商标和欧盟外观设计影响的答疑

英国脱欧过渡期已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从2021年1月1日起,欧盟法不再适用于英国。本答疑将从欧盟法和英国法两个层面以问答形式向中国申请人/权利人简要介绍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欧盟商标和欧盟外观设计相关程序的一些特殊注意事项。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1-03-03

2019-03-05: 欧盟知识产权局前针对欧盟商标/商标申请相关程序的语言问题系列答疑

欧盟商标申请人可使用任一种欧盟官方语言递交其申请,该语言被称为欧盟商标申请的“第一语言”,申请人同时需指定所谓的“第二语言”,该语言必须为欧盟知识产权局的五种官方语言之一。在之后的对抗程序中,对抗程序的程序语言可选用上述“第一语言”(前提:该语言为欧盟知识产权局的官方语言之一)或“第二语言”。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9-03-22

2019-01-24: 欧盟商标/商标申请转换为成员国国内商标/商标申请系列问题答疑

在欧盟商标丧失效力、欧盟商标申请被撤回或被驳回的情况下,欧盟商标/商标申请可以转换为成员国国内商标/商标申请,从而有效克服欧盟商标单一性带来的问题。依据《欧盟商标条例》和欧盟商标《审查指南》的相关规定,转换申请人首先需在规定期限内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出转换申请并缴纳官费200欧,在欧盟知识产权局审查通过并将相应材料移交给成员国工业产权局并通知申请人后,申请人还需应成员国工业产权局的要求缴纳相应费用并补充必要的翻译件等。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9-02-25

2017-10-19: 欧盟知识产权局2017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法律改革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7年10月19日,德国慕尼黑

 

 

 

问:欧盟知识产权局2017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法律改革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答:2017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法律改革是欧盟商标改革的第二阶段,本次改革内容主要包含部分《欧盟商标条例》(EU Trade Mark Regulation, 以下简称EUTMR)、《欧盟商标实施条例》(EU Trade Mark Implementing Regulation, 以下简称EUTMIR)以及《欧盟商标委派条例》(EU Trade Mark Delegated Regulation, 以下简称EUTMDR)相关规定的实施生效。第二阶段改革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商标呈现形式(Graphical Representation – Types of mark)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7-11-01

2016-06-24: 英国退出欧盟对欧洲专利体系有何影响?

作者:孙一鸣(HUASUN),德国专利律师、欧洲专利律师、欧洲商标和外观设计律师

 

 

问:作为欧盟境内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经济体,英国退出欧盟对欧洲专利体系有何影响?

 

答:今天,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结果已经公布:英国将退出欧盟。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该公投结果在法律上尚未产生英国退出欧盟的效果。根据《欧洲联盟条约》(“Treaty on European Union”)第50条的规定,决定退出欧盟的成员国应就其退盟意向通知欧洲理事会,之后欧盟应和该成员国展开退盟谈判并达成退盟协议。在退盟协议正式生效后,或在退盟协议失败的情况下从通知退盟意向起两年期限届满时,该成员国才正式退出欧盟,除非欧洲理事会在该成员国同意的情况下一致通过批准延长该期限。

 

所以,英国在法律上正式退出欧盟之前仍然是欧盟的正式成员国。从今天至英国退出欧盟,至少还会有几年的时间,特别是目前尚不清楚,英国何时会就其退盟意向正式通知欧洲理事会。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6-07-07

2012-06-26: 指定欧盟的国际商标注册的异议程序简介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6月26日,德国慕尼黑

 

 

 

问:指定欧盟的国际商标注册的异议程序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4-10

页面

Subscribe to RSS - 欧盟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