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观设计

打印打印
 
德国外观设计基本信息
 
 
知识产权名称
 
中文名称:(注册式)德国外观设计
德文名称:(eingetragenes)Design(2014年1月1日前旧的德文名称为“Geschmacksmuster”)
 
 
授权主管机构
 
中文名称:德国专利商标局
德文名称:Deutsches Patent- und Markenamt(简称“DPMA”)
 
工作语言:德文
 
总部所在地:德国慕尼黑
 
官方网址:www.dpma.de
 
 
保护地域
 
仅限德国(DE)。
 
 
最长保护期限
 
自申请日起25年。
 
 
维持费
 
从申请日第6年起,每五年需要缴纳维持费以维持外观设计的有效性。
 
缴纳维持费的期限截止日期为申请日所在月的月末。
 
 
申请途径
 
直接申请:直接向德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申请(包括巴黎公约途径,优先权期限为6个月),可以提交含一件设计的一件申请,也可以提交含多件设计的一组申请。
 
 
有无检索和实质审查?
 
德国专利商标局不会对现有设计进行检索,也不会对实质授权条件(新颖性、独特性)进行审查。

 

 

证书

 

德国外观设计证书(样本,由华孙事务所成功代理,已隐去客户信息)如下(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尺寸大图):

其他

 

与德国外观设计相关的其他详细内容请点击页面左侧菜单项,以及首页的“行业动态”和“答疑选摘”专栏。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