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型

打印打印
 
德国实用新型基本信息
 
 
知识产权名称
 

中文名称:德国实用新型
德文名称:Gebrauchsmuster

 

 

授权主管机构

 

中文名称:德国专利商标局
德文名称:Deutsches Patent- und Markenamt(简称“DPMA”)

 

工作语言:德文

 

总部所在地:德国慕尼黑

 

官方网址:www.dpma.de

 

 

保护地域

 

仅限德国(DE)。

 

 

最长保护期限

 

自申请日起10年。

 

 

维持费

 

需要分三次缴纳维持费,以维持实用新型的有效性。分别为第4-6年、第7-8年、第9-10年,从(国际)申请日起计算。

 

缴纳维持费的期限截止日期为(国际)申请日所在月的月末。

 

 

申请途径

 

直接申请:直接向德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申请(包括巴黎公约途径,优先权期限为12个月;也包括从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中分离)

 

PCT进入德国:国际申请(PCT申请)进入德国国家阶段(自最早优先权日起31个月)

 

 

有无检索和实质审查?

 

德国专利商标局一般不会对现有技术进行检索,除非有相应的明确请求并缴纳官费。无论是否有检索,德国专利商标局都不会对实质授权条件(新颖性、创造性等)进行审查。

 

 

证书

 

德国实用新型证书(样本,由华孙事务所成功代理,已隐去客户信息)如下(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尺寸大图):

 

 

 

其他

 

与德国实用新型相关的其他详细内容请点击页面左侧菜单项,以及首页的“行业动态”和“答疑选摘”专栏。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