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欧洲专利局免费专利翻译服务新增加七种语言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10月26日,德国慕尼黑

 

 

 

昨天,欧洲专利局在其网站发布了题为“欧专局 Patent Translate(专利翻译)服务新增加七种语言”的公告。公告原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利文献所包含信息的多语言查询,欧洲专利局(欧专局)今天在它的免费自动翻译服务"Patent Translate"中提供了第二批欧洲语言的服务。在增加了丹麦语、荷兰语、芬兰语、希腊语、匈牙利语、挪威语和波兰语之后,现在此项服务可提供十三种语言和英语之间的双向即时翻译,可以通过欧专局的免费在线专利数据库 Espacenet 使用。

 

“Patent Translate 通过消除专利文献的语言障碍有利于欧洲发明者和企业获得现有技术”,欧专局局长 Benoît Battistelli 说,“我们很高兴向这新一批国家的用户提供更好的全世界专利文献的查询,同时把他们的发明信息用英文展现给很大数量级的用户。这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以确保专利质量,并有助于加强欧洲企业的竞争力。”

 

Patent Translate 于今年二月推出,提供欧专局网站上所收的大量专利文献的多语言查询。最早一批提供和英语之间双向翻译的语言为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瑞典语。到2014年底预计此项服务会涵盖所有欧专局38个成员国的28种语言和其他最重要的非欧洲国家的专利的语言,包括中文、日文、韩文和俄文。

 

此项服务旨在帮助欧洲企业更好地搜索和识别他们研发项目的相关专利文献。它被集成在欧专局的免费专利数据库 Espacenet 中。Espacenet 包括来自全世界的超过7500万个条目。Patent Translate 也有望促进未来的单一专利的实施,其中很重要的一章就是翻译。随着单一专利减低企业必须翻译的负担,自动翻译将是一种使用任何官方语言进行专利文献免费查询的更重要的手段。这个工具的开发,凸现了欧专局作为全球领先专利信息提供者的作用。

 

 

 

公告原文请见: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2/20121025.html

 

Patent Translate 的登入地址和使用说明:

http://www.epo.org/searching/free/patent-translate.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