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欧专局新版审查指南于今日开始生效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6月20日,德国慕尼黑

 

 

 

欧专局新版审查指南已于今日开始生效。该审查指南的HTML版本、全文PDF版本、及各部分PDF版本均可以从欧专局的网站下载:

http://www.epo.org/law-practice/legal-texts/guidelines.html

 

以上链接是英文版本。该审查指南的德文和法文版本也可以从欧专局网站下载。

今日生效的新审查指南将替代目前使用了两年的旧审查指南(2010年4月版)。

这次欧专局的新审查指南不仅在内容上进行了更新,而且在篇章结构上也进行了较大调整。新审查指南主要分为以下八个部分:

 

Part A: Guidelines for Formalities Examination (格式审查)
Part B: Guidelines for Search (检索)
Part C: Guidelines for Procedural Aspects of Substantive Examination (实质审查的程序方面)
Part D: Guidelines for Opposition and Limitation/Revocation Procedures(异议和限制/撤销程序)
Part E: Guidelines on General Procedural Matters(一般程序事宜)
Part F: The European Patent Application(欧洲专利申请)
Part G: Patentability(可专利性)
Part H: Amendments and corrections(修改和更正)
 

经结构调整后的新审查指南的前五个部分(A-E)主要涵盖程序方面的事宜,后三个部分(F-H)主要涵盖实质要求方面的事宜。在F部分汇集了对除可专利性之外的其它实质要求的说明,比如单一性、清晰性、优先权等。

 

尤其需要引起中国申请人或中国专利代理机构注意的是,有关PCT进入欧洲的程序事宜现在都放到了新审查指南的E部分。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