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欧洲开启专利保护的新时代

打印打印

华孙事务所,2023年6月1日
翻译:ChatGPT  文字/审校:孙一鸣(HUASUN)

 

 

欧洲单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于6月1日正式开始运行。就此,欧专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公告,并宣布了庆祝活动(可在线参加)。公告内容翻译如下:

 

(图片来源:©EPO)

 

6月1日对欧洲的专利保护来说是个历史性的日子,备受期待的单一专利体系会正式运行。这个启动标志着自50年前签署《欧洲专利公约》以来,欧洲专利领域最重要的发展。

 

单一专利体系为全球的用户带来了一系列实质性的改进,包括降低成本、简化程序、增加透明度和提高法律确定性。

 

从6月1日开始,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程序申请一个专利,只需要用一种货币支付一项年费,并在统一专利法院(UPC)的单一法律体系下进行诉讼。UPC也从这一天开始运行,它实现了专利的集中执法体系,并允许用户在欧洲层面上提起诉讼。

 

到目前为止,有十七个国家——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瑞典——已加入,预计还有八个额外的欧盟成员国将在未来参与。这些经济体预计共同产生超过12万亿欧元的GDP ——即整个欧盟GDP的近80% ——并拥有近3亿人口。新的专利体系进一步巩固了欧洲作为全球创新和投资的关键市场的地位。

 

在这个重大时刻,欧洲专利局局长安东尼奥·坎皮诺斯(António Campinos)说,“这一天标志着欧洲专利和创新的新时代。这是一个用户可以期待更易获得的专利保护形式的时期,这将为我们的企业和经济带来增长,并帮助我们的发明者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重大挑战提供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但是,没有杰出专家、政治代表、全球的专利系统用户以及欧洲专利局的员工的坚定奉献和不懈努力,这个成就是不可能实现的。欧洲专利局已经被成员国委托管理单一专利,我们将与所有利益相关者一起,使它成为欧洲的另一个成功。”

 

 

在线关注启动日活动

 

为了庆祝这个里程碑,欧洲专利局将在6月1日中欧夏令时15点(北京时间21点)举办线上和线下的混合式活动,名为“欢迎单一专利体系——欧洲创新的新时代”,可以在线关注。庆祝活动将汇集关键利益相关者,并邀请到一些杰出的发言人,包括欧洲专利局局长安东尼奥·坎皮诺斯,代表欧盟理事会主席的瑞典司法部长古纳尔·斯特罗默,法国司法部长埃里克·杜邦-莫雷蒂,卢森堡经济部长弗朗茨·法约特,欧盟内部市场专员提埃里·布雷东和统一专利法院(UPC)的上诉法院院长克劳斯·格拉宾斯基博士。

 

这个活动对所有人开放,无需事先注册。

 

 

 

 

相关链接:

 

欧专局公告原文:

https://www.epo.org/news-events/news/2023/20230526a.html

 

6月1日庆祝活动(可在线参加):

https://liveevents.epo.org/unitarypatent

 

统一专利法院网站:

https://www.unified-patent-court.org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