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欧盟知识产权局获评2021年全球最具创新性知识产权主管机构

打印打印

华孙事务所,2022年1月20日

文字:熊亚男(HUASUN)审校:黄若微(HUASUN)

 

(图片来源:@EUIPO)

 

根据著名知识产权媒体《世界商标评论》(World Trademark Review,以下采用英文缩写WTR)于2022年1月5日公布的2021年全球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创新性排名,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和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并列第一,其次是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和墨西哥工业产权局(IMPI)。欧盟知识产权局此前分别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在该排名中位居榜首。

 

本次评选也是WTR第五次就全球知识产权主管机构的创新水平进行评选。与此前相比,2021年度的研究和评选对象扩大至全球60家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同时WTR还扩大了对于主管机构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分析范围,将使用区块链的工具的实施情况以及与其他注册机构之间的有效协作情况都纳入评选考虑范围之中。

 

多年来欧盟知识产权局始终恪守以用户为中心的原则,致力于通过新技术手段升级工作方式、适应社会需求和提高用户体验,特别体现在下述方面:

 

  •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 欧洲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网络平台
  • 中小企业(SME)支持基金
  • 与欧洲和世界范围内的知识产权主管机构的广泛合作

 

欧盟知识产权局局长Christian Archambeau就WTR此次评选结果发表评论指出:欧盟知识产权局笃信创新和协作是塑造未来世界的重要力量,始终并将继续致力于开发完善各类在线工具来为创新主体在知识产权运营的各个阶段提供助力。

 

在WTR这份全球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创新性排行中,中国知识产权局(CNIPA)所取得的进步也相当引人瞩目。在2017年的评选中,CNIPA仅名列第41位;而在2021年,CNIPA已攀升至第18位,与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挪威工业产权局(NIPO)等并列。

 

 

 

相关链接:

 

欧盟知识产权局新闻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euipo.europa.eu/ohimportal/en/news/-/action/view/9123582  

 

WTR的知识产权创新排名请参见:

https://www.worldtrademarkreview.com/ip-offices/euipo-and-kipo-ranked-most-innovative-ip-offices-in-the-world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