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欧盟知识产权局eRegister功能正式上线

打印打印

华孙事务所,2021年4月25日
文字:熊亚男(HUASUN)田敏(HUASUN)审校:黄若微(HUASUN)

 

(图片来源:@EUIPO)

 

根据2021年3月30日欧盟知识产权局第EX-21-4号局长决定,欧盟知识产权局的第一个官方电子登记簿(eRegister)功能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和用户反馈收集,现已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eRegister查询欧盟商标和欧盟外观设计的详细档案历史,查看它们的哪些信息曾经被变更、被变更的时间以及具体事由。

 

目前,电子登记簿(eRegister)功能已被嵌入欧盟知识产权局现有的在线检索工具eSearch Plus数据库(该数据库用于在线查询欧盟商标和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中。通过eRegister功能,用户可以按照时间顺序更加直观简便地查询到某项知识产权在其有效期内所经历的变化,包括权利的创设、变更、许可、转让等具体信息。

 

在此我们将eRegister的操作要点介绍如下,结合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供的例子(已注册的第015408586号欧盟商标)说明:

 

用户首先在eSearch Plus(入口链接:https://euipo.europa.eu/eSearch/#basic;操作说明可参见:http://www.huasun.org/eu_trademark/legal_status)中输入需要查询的申请号或注册号,然后点击位于屏幕右上角的eRegister按钮(如下图红圈所示),即可进入电子登记簿中查询详细档案历史。

 

(图片来源:@EUIPO)

 

电子登记簿eRegister界面如下所示,可以看到该商标的档案历史,包括何时进入审查、何时公告、何时注册以及后续发生的转让、许可等事项的详细信息。

 

(图片来源:@EUIPO)

 

此外,在该界面中,用户还可以通过点击Download certified extract from the register按钮(如上图红圈所示)下载欧盟商标或欧盟外观设计的经认证电子登记簿副本,不过该功能需要用户登录方可使用。

 

 

 

相关链接:

 

欧盟知识产权局新闻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euipo.europa.eu/ohimportal/en/news/-/action/view/8618002

 

eSearch Plus检索工具入口:

https://euipo.europa.eu/eSearch/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