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世界五大知产局质量分析调查结果显示欧专局再次名列第一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8年6月19日,德国慕尼黑

文字:陈力霏(HUASUN) 审校:黄若微(HUASUN)

 

(图片来源:©EPO)

 

2018年6月4日,欧洲专利局(下文将简称为欧专局)官方网站发布新闻公告称,《知识产权资产管理(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杂志第90期刊登的就世界五大知识产权局质量进行分析调查的文章显示,欧专局整体工作质量再次位列世界五大知识产权局之首。这已是欧专局第七次荣登榜首。

 

前述五大知识产权局分别为欧洲专利局(EPO)、日本专利局(JPO)、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和美国知识产权局(USPTO)。《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在世界范围内对近900位知识产权专业人士(他们主要是在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工作的专业人士以及知识产权个人执业律师)进行了问卷调查,这也是迄今为止《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关于该事项展开的最大规模的问卷调查。

 

根据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2018年度,绝大多数受访者如以往一样将获得欧专局所授予的专利质量评价为“卓越”、“非常好”或者是“好”。如,其中91%的企业和93%的私人执业律师将欧专局所授予的专利质量评价为“卓越”、“非常好”或者是“好”,80%的企业和88%的私人执业律师认为欧专局提供的服务“卓越”、“非常好”或者是“好”。

 

针对此次《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的调查结果,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先生发表评论道:欧专局始终将质量放于首要位置,并于近年来坚持贯彻质量管理政策,以期进一步提高质量标准、解决用户反馈并尽可能保证法律的确定性。

 

欧专局的这一做法和理念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和支持,欧专局连续七年凭借其整体工作质量在《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调查中名列第一足以印证这一点。后续欧专局还将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发布一份自行整理完成的综合质量报告。

 

 

 

相关链接:

 

欧专局官网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8/20180604.html

 

《知识产权资产管理(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杂志第90期:

http://www.iam-media.com/Magazine/Issue/90/Features/Europe-enjoys-a-patent-renaissance-despite-Brexit-and-UPC-uncertainty

 

欧专局官网质量版块页面:

http://www.epo.org/about-us/services-and-activities/quality.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