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德国专利商标局代表团访问中国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7年11月1日,德国慕尼黑

文字:许亚芹(HUASUN) 审校:黄若微(HUASUN)

 

 

2017年10月16日至20日,德国专利商标局(Deutsche Patent- und Markenamt,下文简称DPMA)代表团访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The State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下文简称SIPO)、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等。中德知识产权合作历经35年,已建立起涵盖多个领域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此次访问的主题侧重在“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背景下如何加强双方进一步合作。

 

在此选取本次访问中的重要活动做简要介绍:

 

活动一:中德专利制度报告会

 

10月16日,副局长Günther Schmitz率领的DPMA代表团访问的第一站就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副局长贺化作为代表主持了欢迎仪式并交换礼物,随后来自两国的专利审查员就中国《专利审查指南》的修改和“德国工业4.0”框架下的专利审查展开讨论。

 

SIPO副局长贺化(左)和DPMA副局长施密茨(右)(图片来源©DPMA)

 

活动二:访问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

 

10月18日,DPMA代表团紧接着访问了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重点了解浦东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和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情况,双方也分享了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领域创新做法与经验。双方还围绕专利审查、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交换了意见。

 

DPMA代表团在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图片来源©DPMA)

 

活动三:参观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PECC)

 

10月19日,DPMA代表团访问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受到中心主任陈伟的接见。Günther Schmitz表示,江苏中心的运营管理和基础设施都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今后双方能在人员培训、分局管理、对公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

 

DPMA代表团与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工作人员(图片来源©DPMA)

 

此次为期五天的交流对中德两国持续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为两国企业和专利用户继续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都有重要的意义。我们期待两国知识产权局今后继续携手,砥砺前行,共同开创知识产权领域的新未来。

 

 

DPMA新闻原文链接:https://www.dpma.de/dpma/wir_ueber_uns/kooperation/international/dpma_in_china/index.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