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世界五大知产局质量分析调查结果显示欧专局名列第一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7年6月26日,德国慕尼黑

文字:孙靖洲(HUASUN) 审校:黄若微(HUASUN)

 

(图片来源:©EPO)

 

2017年6月8日,欧专局网站发布新闻公告称,《知识产权资产管理(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杂志第84期刊登的一篇就世界五大知识产权局质量进行分析调查的文章显示,欧洲专利局整体工作质量位列世界五大局之首。

 

五大知识产权局包括欧洲专利局(EPO)、日本专利局(JPO)、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和美国知识产权局(USPTO)。《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在世界范围内对约800位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包括企业内部知识产权经理、专利非实施实体执行官、私人执业律师)进行了问卷调查。

 

在被问及各个专利局所授予的专利质量时,92%参与调查的专利非实施实体、94%的私人执业律师和92%的企业认为欧专局所授予的专利质量“卓越”、“非常好”或者是“好”。欧专局的授权专利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前述三个被调查群体中均被认为是五大局中最好的。

 

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先生就此次《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他表示,欧专局一直以来致力于贯彻实施严格的质量政策,包括每年都努力进行质量改进,更新现有的ISO 9001认证,为整个专利授权过程提供严格的质量检查和审核,等等。欧专局保持一贯高质量的工作,同时2016年授权专利数量还有了40%的增长。

 

欧专局还将第一次发布一份综合质量报告,详细说明其在整个专利授权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和提高质量的措施。该报告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并通过欧专局的网站公布。

 

 

欧专局官网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7/20170608.html

《知识产权资产管理(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杂志官网:
http://www.iam-media.com/blog/Detail.aspx?g=3a7f5f22-3209-4c5f-9a5c-32b5107fd8f8

欧专局官网质量版块页面:
http://www.epo.org/about-us/services-and-activities/quality.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