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柬埔寨将成为承认欧洲专利的首个亚洲国家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7年2月1日,德国慕尼黑

文字:冯秋凤(HUASUN) 审校:孙一鸣(HUASUN)

 

 

                                                        ( 图片来源:©EPO)

 

在地域范围方面,欧洲专利保护迎来了发展的一刻,柬埔寨将成为在其领土承认欧洲专利的首个亚洲国家。

 

欧专局于2017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公告,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 与柬埔寨工业和手工业部大臣Cham Prasidh在金边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该协议的内容为基于申请人的请求,欧洲发明专利申请以及欧洲发明专利的效力将延伸至柬埔寨。该协议将在其通过柬埔寨法律批准(暂定在2017年7月1日)后生效。

 

目前,欧专局已成功地从1977年的7个成员国发展至今日38个缔约国以及2个延伸国:波黑和黑山。此外,自2015年3月1日起及2015年11月1日起提交的欧洲专利申请也可以分别在摩洛哥和摩尔多瓦发生效力。

 

现在,此欧专局与柬埔寨的协议意味着欧洲发明专利的申请人和权利人将可以通过单个欧洲专利在高达43个欧洲和非欧洲国家获得专利保护,在拥有超过6.5亿居民的市场中保护他们的创新成果。

 

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柬埔寨现正在努力使其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现代化,以帮助实现加速柬埔寨经济发展和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的目标。

 

针对此次达成的协议,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 表示,”对于欧洲专利体系发展来说,欧专局与柬埔寨达成的新的欧专生效协议是一个积极消息。它使得欧洲发明专利的吸引力超越欧洲市场和其近邻的范围。欧洲发明专利被一个亚洲国家所承认证明了欧洲发明专利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即使对于欠发达经济体。“

 

最后,高级大臣Cham Prasidh和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同时也在金边签订了一份双边合作计划。该计划目标是增强柬埔寨相关部门管理专利申请和授权专利的能力,同时帮助柬埔寨更好地认识到专利保护的益处。

 

 

 

相关链接:

 

欧专局2017年1月23日新闻公告原文链接: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7/20170123.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