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欧盟知识产权局eSearch plus数据库商标图形检索功能正式上线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6年12月27日,德国慕尼黑

文字:李黄裳(HUASUN) 审校:黄若微(HUASUN)

 

 

 

(图片来源:©EUIPO)

 

 

eSearch plus是欧盟知识产权局推出的在线检索工具,用户可在eSearch plus数据库在线查询欧盟商标、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的一系列相关信息,包括申请人/权利人、代理人、法律状态等,并可以通过高级检索自定义搜索条件。该检索工具自推出以来,已经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和广泛使用。据统计,该数据库承载了欧盟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约60%的访问量。

 

2016年12月14日,欧盟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新闻公告称,eSearch plus在线检索工具的图形检索功能已正式上线。

 

据悉,早在2015年11月,欧盟知识产权局即在eSearch plus就商标检索推出了图形检索的功能,该功能推出后一直处于测试阶段,经过约一年的调试,本月eSearch plus商标图形检索功能的正式版已上线。

 

该功能支持上传的图片格式包括JPG、PNG、GIF以及TIFF。用户可以将需要检索的图片通过“拖拽”的方式放入检索框直接进行查询。用户上传待检索的图样后可以自行选定指定查询区域,并选择是否指定颜色。此外,用户还可以在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模块通过添加维也纳商标图形要素分类(Vienna Classification)、尼斯商标产品/服务分类(Nice Classification)、商标状态、递交日期、权利人等信息进行更精确的查询。

 

相比单纯使用维也纳图形要素编码进行检索,通过这一新的图形检索功能,用户能够获取更精确的检索结果,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相关链接:

 

欧盟知识产权局新闻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euipo.europa.eu/ohimportal/en/news/-/action/view/3378514

 

eSearch plus图片检索功能专题介绍请参见:

https://euipo.europa.eu/ohimportal/new-image-search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