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中国、加拿大、美国加入Designview系统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5年9月17日,德国慕尼黑
文字:周弘(HUASUN)审校:孙一鸣(HUASUN)

 

 

(图片来源:©OHIM)

 

 

Designview作为一项集中式访问端口,通过其独有的呈现形式,使参与国知识产权主管机构有关注册式外观设计的相关信息便于查看。这一项注册式外观设计的检索工具包含并连接的全部数据来源于参与国知识产权主管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以及欧洲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

 

2015年9月14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题为“中国、加拿大和美国加入Designview系统”的新闻公告。从2015年9月14日起,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IPO)、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和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所含注册外观设计的相关数据与信息均可通过Designview系统检索获得。

 

随着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的加入,使Designview系统所连接的参与国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共增至35处。与此同时,综合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增加的约330万件外观设计;由加拿大知识产权局新增加的15万件外观设计以及由美国专利商标局新增加的约72万多件外观设计的相关数据,使得Designview系统现可供检索的外观设计达到约860万件。

 

中国、加拿大和美国加入Designview系统是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拓宽及深入与各大国际知识产权局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目前,该系统一共有30种官方语言(包括简体中文)供用户选择使用。

 

自2012年11月19日正式启用以来,Designview系统为来自137个不同国家、近120万件的注册式外观设计信息检索提供了服务,其中来自西班牙、德国与英国的用户最为常见。

 

 

 

2015年9月14日的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oami.europa.eu/ohimportal/en/news?p_p_id=csnews_WAR_csnewsportlet&p_p_lifecycle=0&p_p_state=normal&p_p_mode=view&p_p_col_id=column-1&p_p_col_count=2&journalId=2375727&journalRelatedId=manual/

 

更多有关Designview系统的信息请参见:

https://www.tmdn.org/tmdsview-web/welcome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