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 欧盟就化妆品和个人护理行业中侵犯知识产权的经济成本发布调查报告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5年3月13日,德国慕尼黑

 

 

近日,一份由欧洲专利局(EPO)与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合作实施、通过欧洲知识产权侵权观察组织(European Observatory on Infringement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总结得出的最新报告面世。

 

该报告目录如下:
•    内容提要
•    01. 介绍
•    02. 产品造假在化妆品和个人护理行业的影响
•    03. 结论与展望
•    附件A. 第一阶段的预测模型
•    附件B. 第二阶段的计量经济学模型
•    附件C. 国家层面结果分析
•    参考文献

 

该报告指出,阻碍欧盟知识产权有效实施的主要问题在于缺乏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规模及影响的准确认知。基于此,欧洲知识产权侵权观察组织将本次调研及数据剖析细化至化妆品和个人护理这一行业之中,以求克服在量化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规模及影响的过程中将面临的困难,并进一步形成更具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2015年3月10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题为“在化妆品和个人护理行业中因假冒产品造成每年接近50亿欧元的损失以及50,000份岗位流失”的新闻公告。该公告全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在欧盟各成员国或地区销售假冒香水、化妆品以及个人护理用品比如防晒霜、洗发香波,意味着合法的制造商、零售商以及分销商每年将损失47亿欧元的收益。这相当于欧盟28个成员国在化妆品及个人护理行业总销售额的7.8%。

 

这一收益的损失转换成了50,000份岗位流失,因为合法企业的现有销售额低于其在没有这些假冒产品时的应有水准,员工的雇佣也因此减少。

 

上述结果都包含在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最新公布的、通过欧洲知识产权侵权观察组织(European Observatory on Infringement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总结得出的报告之中。

 

作为评估假冒产品的销售对欧盟经济影响的一系列经济研究中的第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同时发现,若将对供应商的影响作用也考虑在内的话,这些假冒产品的销售给欧盟地区的合法企业造成了95亿欧元的收益损失,以及约80,000份的岗位流失。

 

此外,政府也由于这些假冒产品的存在而损失了17亿欧元税收,因为假冒产品的制造商与销售商并没有支付所得税、社会保险以及增值税。

 

在同意大利及德国一样拥有着欧盟最大消费者群体的英国,每年的亏损达至行业直销额的6%(4.19亿欧元)。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oami.europa.eu/ohimportal/en/news?p_p_id=csnews_WAR_csnewsportlet&p_p_lifecycle=0&p_p_state=normal&p_p_mode=view&p_p_col_id=column1&p_p_col_pos=1&p_p_col_count=3&journalId=1934205&journalRelatedId=manual/

 

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关于这一试点研究报告的专题页面:
https://oami.europa.eu/ohimportal/en/web/observatory/quantification-of-ipr-infringement

 

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关于这一试点研究的最新调研报告全文:
https://oami.europa.eu/tunnelweb/secure/webdav/guest/document_library/observatory/resources/research-and-studies/quantification-of-infringement-cosmetics_en.pdf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