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TMclass商标分类检索工具涵盖所有欧盟国家与地区的商标主管机构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5年2月5日,德国慕尼黑

 

 

欧洲协调数据库(用于商标分类的商品和服务共同协调数据库Harmonised Database of Goods and Services)现已包含超过 65,000 个用于商标分类的商品和服务的名称描述(项目),尼斯分类表中的名称描述也涵盖其中。2015年2月2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题为“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入欧洲协调数据库”的新闻公告。该公告全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INPI)已加入欧洲协调数据库(用于商标分类的商品和服务共同协调数据库),其相关信息可通过TMclass进行查询。

 

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整合加入,代表着所有欧盟国家与地区的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均已成为这一工具的组成部分。

 

TMclass是世界上最大的商标分类数据库。它提供了快捷、简易的用于商标申请的商品和服务分类,包含超过65,000个预先确认并译成23种欧盟语言的相关名称描述。这些用于商标分类的商品和服务的名称描述被所有欧盟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主管机构以及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预先核准。

 

这一欧洲协调数据库对法国以及整个欧盟的用户有着显著并且实际的益处。它有助于提高欧盟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决定的可预见性,通过这一由所有欧盟知识产权主管机构提供的预先核准的商品和服务的共同列表也将有助于分类程序的简化。

 

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其他各方工作在欧洲商标(European Trade Mark)和外观设计(European Design)网络合作框架下的相关机构之间的开放式、合作式交流,已成为这一最新整合的关键部分。同时,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也是共同致力于网络合作的重要伙伴,广大最终用户将从中持续受益。

 

欧盟所有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包含入该工具的全面整合,以及彼此之间在更广阔的项目领域的协同工作,是最终可给用户带来益处的另一实例。

 

欧洲协调数据库随着其最新的成员机构即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加入,现已通过TMclass提供使用,入口链接请参见: http://tmclass.tmdn.org. 该数据库中的商品和服务的分类被所有欧盟知识产权主管机构所承认,并已翻译成其他所有欧盟知识产权主管机构工作语言。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oami.europa.eu/ohimportal/en/news?p_p_id=csnews_WAR_csnewsportlet&p_p_lifecycle=0&p_p_state=normal&p_p_mode=view&p_p_col_id=column-1&p_p_col_pos=1&p_p_col_count=3&journalId=1836132&journalRelatedId=manual/

 

TMclass商品和服务分类工具中文入口:
http://tmclass.tmdn.org/ec2/?lang=zh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