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TM5 ID List检索工具正式启用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5年1月29日,德国慕尼黑

 

 

TM5 是一项旨在促进五大知识产权局交换商标相关信息、加强彼此之间互利合作、为商标申请人和注册人提供更友好的操作界面继而更完善地保证其利益而搭建的协作平台。它是知识产权局之间合作发展的自然结果,以2001年日本专利局(JPO)、 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以及 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之间的三方合作框架为基础,伴随2011年 韩国知识产权局( KIPO)与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SAIC)的加入,扩大到现有的组织规模。

 

2015年1月26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题为“ TM5 ID List检索工具今日起可供使用”的新闻公告。该公告原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如2015年1月19日已宣布,TM5成员局于今日正式推出了TM5 ID List检索工具。这一工具将使用户快速并高效地在ID共享数据库也即TM5 ID List中进行检索。

 

这一项列表由大约14000个预先核准的与寻求保护的商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的描述(IDs)组成。申请人由此可以明确地了解到,列表中的相关商品和服务的描述(IDs)被TM5体系所有成员局 (JPO, KIPO, OHIM, SAIC and USPTO)所承认,从而提高了商标申请在所寻求保护的相关知识产权局中的可预测性、决定的一致性以及法律确定性。

 

所有商品和服务的描述(IDs)均提供英语版本并且该列表目前仅能使用英语进行检索。不过,部分商品和服务的描述(IDs)已翻译成其他TM5语言(中文、日语、韩语以及23种欧盟语言),并且这一翻译工作还将进一步扩展至整个列表,继而使得用户在TM5 ID List中也可以通过其他语言进行检索。

 

 

 

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oami.europa.eu/ohimportal/en/news?p_p_id=csnews_WAR_csnewsportlet&p_p_lifecycle=0&p_p_state=normal&p_p_mode=view&p_p_col_id=column-1&p_p_col_pos=1&p_p_col_count=3&journalId=1815439&journalRelatedId=manual/

 

TM5的官方网站链接请参见:
http://www.tmfive.org/main.php

 

TM5 ID List检索入口请参见:
http://oami.europa.eu/ec2/tm5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