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欧专局推出2014年度案例法在线学习板块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4年12月29日,德国慕尼黑

 

 

 

日前,欧专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个新的在线学习板块,名为“2014年度案例法”。

 

2014年10月8日至9日,欧专局主办了第四次“申诉委员会及其重要决定”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利律师、法官和各国专利局工作人员出席此次研讨会。这也是该研讨会首次在荷兰海牙举办。

 

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就申诉委员会近期的重要决定做了深入讨论。研讨会议题涵盖了程序事务和实体(法)事务,既有一般性的内容,也有针对特定技术领域的议题。研讨会还组织了模拟口审程序,以反映实践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形。

 

在这一新的在线学习板块页面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感兴趣的内容。目前,根据用户可能的需要,全部讲座和讨论组内容被标记为五类(其中存在部分重叠),如下:

 

  • 一般性议题(General interest)
  • 程序性事务(Procedural)
  • 实体法事务(Substantive)
  • 特定技术领域相关议题(Field-specific)
  • 有录像的讲座(Recorded lecture)

 

全部议题如下:

 

欧专局申诉委员会:最新发展及趋势(The Board of Appeal of the EPO: recent development and trends)

 

上一年度欧专局案例法重点回顾(Highlights of the EPO case law: a review of the last year)

 

检索欧专局申诉委员会决定(On a quest for knowledge: searching the EPO board of appeal decisions )

 

时间的重要性:迟延提交的请求(Time is of the essence: late-filed requests)

 

排除治疗和手术方法:欧专局的立场(Exclusion of therapeutic surgical methods: where do we stand?)

 

公开的充分性:什么程度的公开才足够?(Sufficiency of disclosure: how much is enough?)

 

修改的合法性分析:新增主题(Assessing of legitimacy of amendments: added subject-matter)

 

技术边界的探索:由计算机施行的发明(Exploring the borders of technicality: computer-implemented inventions)

 

完全清晰吗?第84条相关问题(Crystal-clear? The Article 84 issue)

 

模拟口审程序(Mock Trial Proceedings)

 

 

 

欧专局2014年度案例法在线学习板块入口:http://e-courses.epo.org/wbts/caselaw2014/index.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