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欧专局与突尼斯签署欧洲专利生效协议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4年7月9日,德国慕尼黑

 

 

 

上周, 欧洲专利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其与突尼斯签署的欧洲专利在突尼斯生效协议的新闻。该新闻稿原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与突尼斯工业、能源及矿产部部长Kamel Ben Naceur,签署了关于欧洲专利在突尼斯生效的协议。

 

 

Benoît Battistelli表示,这项协议对突尼斯专利制度具有战略突破性意义,因为它将有利于欧洲专利申请人和权利人在突尼斯获得专利保护。最终这也将有助于突尼斯加强本国的创新能力进而为外国投资者开拓新的工业和商业前景。

 

与此同时,Kamel Ben Naceur部长表示:“该项协议的签署是突尼斯的一项重大进步,专利领域的扩展合作与突尼斯和欧盟之间正在进行讨论的全面深化自由贸易协定存在紧密联系。我们期望该协议的签订吸引更多外商在突尼斯进行投资,刺激国家创新能力和工业发展。”

 

尽管突尼斯目前不是欧洲专利组织的成员国,但根据7月3日在慕尼黑签署的此项协议,欧洲专利的申请人和权利人的欧洲专利申请和欧洲专利将能够在突尼斯境内具有法律效力。根据协议,生效后的欧洲专利申请和欧洲专利将与突尼斯国内专利申请和专利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且只受突尼斯专利法律规制。该协议获得正式批准后即可生效。

 

欧专局与突尼斯专利局(国家标准化和工业产权局,缩写为INNORPI)之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且从2011年起双方之间的合作开始加强扩大。主要的合作活动是对突尼斯专利局(INNORPI)审查员就现有技术的检索和对INNORPI直接受理的专利申请的可专利性的书面意见的撰写进行培训。同时,欧专局与突尼斯专利局(INNORPI)在突尼斯专利文献公开领域也有广泛合作。

 

 

更多相关资讯

 

-    欧洲和国际合作专题页面:http://www.epo.org/about-us/office/international-european-cooperation.html

 

 

 

该新闻原文,请参见: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4/20140704.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