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欧专局发布提高未审结专利申请法律确定性的新方案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4年7月8日,德国慕尼黑

 

 

 

上周,欧洲专利局在其官网发布了一篇题为“提高未审结申请法律确定性的新方案”的新闻公告。该公告原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从本月开始,欧洲专利局推出一项旨在提高未审结专利申请的法律确定性的新方案。

 

在这一“始于检索阶段的确定性”方案下,欧专局将努力实现在专利申请日起六个月之内发出所有的检索报告和关于可专利性的书面意见;同时将优先完成已经开始审查的案件,之后再开始审查新的案件;并且在发出正面的检索意见后加快授权程序的处理。

 

欧专局将优先处理由已表明身份的第三方提起有证据支持的意见的案件。异议、限制以及撤销程序也将被优先处理。

 

通过确保按时送达专利申请相关的各类检索报告和意见从而为尽早确定专利策略提供完备的基础,新方案将使那些希望在欧洲获得专利保护的公司和发明人获益。同时,通过提高欧洲范围内未审结专利申请的透明度和在程序早期阶段提供关于现有技术和可专利性的文件概览,这一新方案也将对普通大众有利。

 

该项方案的实施获得了来自专利体制相关用户在2014年咨询中提交的意见和建议的大力支持。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4/20140703.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