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明年起欧专局官方公报将实现全面电子化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12月27日,德国慕尼黑

 

 

 

目前,欧专局官方公报采取纸质发布和在线发布两种形式。自2014年开始,欧专局官方公报将仅以电子形式发布。就此,欧专局网站近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题为“欧专局官方公报迈向全面电子化”为题的新闻公告。

 

该公告全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从2014年初开始,欧专局官方公报将仅以电子形式发布。

 

除了由官方每月公布的经官方认证PDF文本替代原先的纸质文本之外,欧专局网站上的“官方公报”页面将包括一些新的功能,旨在帮助用户在其日常工作中可以更容易地使用欧专局官方公报。

 

HTML格式和PDF格式的文章

将来,官方公报上的全部文章将逐篇、单独地以HTML格式呈现。HTML版本将有助于用户在显示屏上阅读文章,并包含了文章所引用的相关内容的链接。HTML格式的文件大小也将远小于PDF格式,从而能够提高载入速度。

文章在HTML页面显示为一种官方语言。但是,如果用户希望,他可以打印任何文章的全部三种官方语言的版本。

 

新索引系统

上述新的电子官方公报启用后,文章索引的格式将发生改变。欧专局将不再采用“页码,年份”(例如:OJ EPO 2013, 239)这样的索引格式。今后,官方公报上的每一篇文章都将有一个以“A”打头的索引号(例如:OJ EPO 2014, A12)。上述文章索引号将从A1(即本年度发布的第一份公报上的第一篇文章)开始,对全年的文章按顺序逐篇进行编号。进入新的一年时,一个新的文章索引序列会重新开始,即,新一年度第一份公报上的第一篇文章会再次以A1为索引号。

 

检索的优化

近期引进的申诉委员会决定检索界面获得了用户积极的反馈,受此启发,官方公报界面也将引入类似的全面检索功能。在该界面,用户可以限定文章和日期范围进行全文检索,也可以将其检索范围限定在某些文章或通知的类别,或者使用Boolean标准进行更复杂的检索。

 

将包含全部过往官方公报

在电子官方公报启用初期,搜索引擎只能检索到系统启用后公布的官方公报,即从2014年第1期开始的官方公报。但是,可检索的文件将很快扩展到全部已公布的官方公报(最早至1978年)。请您注意欧专局网站上的相关通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过往官方公报陆续上线并可检索。

 

自动提醒

不希望错过官方公报消息的用户将可以采用RSS订阅官方公报的分类自动更新。欧专局今后还将开发和引入邮件提醒服务。

 

免费且无需订阅

2013年12月的官方公报将是最后一版以纸质形式公布的官方公报,订阅用户将与2013年1月初收到该纸质公报,并附去年一年的全部官方公报(以DVD形式)。今后,所有的订阅将自动终止。在线官方公报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www.epo.org/law-practice/legal-texts/official-journal/information-epo/archive/20131213.html

 

欧专局官方公报页面:

http://www.epo.org/law-practice/legal-texts/official-journal.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