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明年初发布新审查指南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12月19日,德国慕尼黑

 

 

 

当前,除了正式的条例及相应实施细则之外,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还有审查指南(Guidelines)和实务手册(Manuals)作为官方实践做法的参考和指导。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正在对审查指南和实务手册进行修订,目的在于将二者合并为一套全新的审查指南。上述努力日前完成了前半的工作。就此,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官方网站上周发布了题为“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指南——Work Package 1得到批准”的新闻公告。

 

该公告全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正致力于将现有的实务手册(Manuals)和审查指南(Guidelines)合并为一套全新的审查指南,这一进程现已取得又一重大进展。新的审查指南将成为参考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官方实践做法的唯一来源。

 

2013年12月4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局长批准了名为“Work Package 1”的新审查指南。新审查指南将在明年初以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五种工作语言公布在官方公报上,并于2014年2月1日起正式生效。随后,Work Package 1 将被陆续翻译为欧盟其他官方语言。

 

新审查指南 Work Package 1 的通过是广泛征询了内部和外部利益相关人士以及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行政委员会的结果,其涵盖了约一半的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的实践做法。目前,另一半的实践做法仍反映在实务手册中。

 

下一步行动: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的另一半实践做法(即 Work Package 2 )目前已经完成了内部程序并即将于2014年初向外部利益相关人士(包括各知识产权局和用户协会)发布以征询意见。在上述外部意见征询结束后,最终稿会送交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行政委员会进行审议。

 

Work Package 2 预计将于2014年8月1日经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局长批准正式生效。

 

在此日期之后,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的全部实践做法都将被包含在审查指南中。该审查指南每年进行更新,并包含欧盟全部官方语言的版本。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s://oami.europa.eu/ohimportal/en/news/-/action/view/566570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