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欧专局Patent Translate翻译服务提前实现完全覆盖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12月18日,德国慕尼黑

 

 

 

Patent Translate是欧专局提供的一项专利文件免费自动翻译服务。该服务自2012年2月启动,并被整合到了Espacenet数据库和European publication server中。按照先前的预期,欧洲专利组织38个成员国的全部28种官方语言以及主要亚洲国家语言应于2014年年底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内。昨天,欧专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题为“Patent Translate翻译服务已实现完全覆盖”的新闻公告,宣布该服务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了对成员国全部官方语言和主要亚洲国家官方语言的覆盖。

 

该公告全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比原计划提前一年,Patent Translate翻译服务现已提供32种语言的翻译,包括了全部欧洲专利组织成员国以及主要亚洲国家官方语言。

 

今天,欧专局免费自动翻译服务Patent Translate中最后几种语言被正式纳入服务范围,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自此,该项专利文件即时翻译服务的覆盖范围将包括欧洲专利组织38个成员国的全部28种官方语言,以及中文、日语、韩语和俄罗斯语。该服务可以通过欧专局免费在线专利数据库Espacenet和European publication server获取。

 

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今天完成Patent Translate翻译服务的相关工作,从而使其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具综合性的多语言专利信息平台。该项服务打破了专利信息之间存在的语言障碍,不仅仅帮助专利主管机构,也帮助发明人和企业能够更容易地获取关于最新技术的海量信息,这对于研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被纳入Patent Translate服务范围的语言包括韩文以及欧洲专利组织成员国的其他八种官方语言(分别为:阿尔巴尼亚语、克罗地亚语、爱沙尼亚语、马其顿语、拉脱维亚语、立陶宛语、塞尔维亚语和土耳其语)。自此,Patent Translate服务将提供31种语言和英语之间的自动互译服务。此外,欧专局还将法语和德语也纳入其中,现在已经可以实现17种语言(阿尔巴尼亚语、保加利亚语、克罗地亚语、捷克语、爱沙尼亚语、芬兰语、匈牙利语、冰岛语、拉脱维亚语、立陶宛语、马其顿语、波兰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斯洛伐克语、斯洛文尼亚语和土耳其语)和法语/德语之间的自动互译。

 

Patent Translate服务自2012年2月启动,并被整合到了Espacenet数据库和European publication server中。该项服务的初衷是为可通过欧专局获得的大量专利文件的查看提供多语种的选择。就此,Google、欧专局、各成员国国内专利局以及世界其他主要专利据之间进行了密切合作,各专利局以其国内官方语言提供了专利文件以帮助实现该系统的不断完善。可翻译的语言被逐步添加到该服务中。按照先前的预期,欧洲专利组织38个成员国的全部28种官方语言以及主要亚洲国家语言应于2014年年底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内。

 

目前,Patent Translate服务每天要收到约12000项翻译请求。欧专局的Espacenet现在包含世界范围内超过8800万件专利文件。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3/20131217.html

 

Patent Translate服务入口:

http://www.epo.org/searching/free/patent-translate.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