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欧专局发布Tegernsee用户调查报告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10月16日,德国慕尼黑

 

 

 

昨天,欧专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全称为《关于针对欧洲用户就Tergensee研究课题和Tergensee联合调查问卷的欧专局调查的报告》(“Report on the EPO Consultation of European Users on Tegernsee Studies and the Tergensee Joint Questionnaire”) 。

 

该调查报告是Tergensee专家团队(Tergensee Expert Group,英文缩写TEG)关于协调专利实体法相关研究的成果。2012年10月,Tegernsee专家团队就协调专利实体法完成了四项主题研究(四个主题分别为:宽限期、18个月公开期限、冲突申请的处理以及在先使用者权利),并决定在此基础上搜集利益相关主体的意见并进行跨地域的比较研究。鉴此,Tegernsee专家团队在2013年1月10日至2013年3月1日期间在欧专局网站上进行公开问卷调查,搜集来自各个法域的用户意见。调查研究的结果显示,多数欧洲用户能够接受在协调专利实体法中规定国际范围内统一的、构成基本保障的宽限期(包括强制性的截至优先权日/申请日有效的在先使用者权利),也能够接受协调专利实体法的一些其他的主要规定,包括传统的先申请原则、18个月公开期限以及冲突申请的处理等。

 

同时,欧专局昨天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题为“欧专局Tegernsee用户调查报告”的新闻公告。该公告全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去年,Tegernsee专家团队受托在该团队此前四个技术性实证研究课题的基础之上就协调专利实体法发起了一项用户调查。这四项课题分别为:(1)宽限期(2)18个月公开期限(3)冲突申请的处理以及(4)在先使用者的权利。此项调查采取的形式,包括一份旨在搜集各法域可供比较的资料的联合调查问卷,以及在各法域召开的用户圆桌会议或公众意见听取会。

 

2013年9月24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四次Tegernsee办公室领导人会议上,Tegersee用户调查的代表团报告得到通过。公众现在已经可以在网上阅读和下载该报告。

 

Tegernsee专家团队受托完成了一份事实概要,在该概要中就汇总得到的各国知识产权局的报告结果反映出的用户意见的共同点和不同点进行分析;专家团队还准备了一份供下次领导人会议(将于2014年春在欧洲举行)审议批准的总结。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www.epo.org/service-support/updates/2013/20131015.html

 

欧专局Tergensee用户调查报告全文,请参见:

http://documents.epo.org/projects/babylon/eponet.nsf/0/04276CC41AF2CF87C1257C05002F1D25/$File/tegernsee_consultation_report_en.pdf

 

Tegernsee专家团队举办的联合问卷调查情况的中文简介,请参见我们年初发布的新闻:

http://huasun.de/cn/node/218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