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五大知识产权局就“专利审查高速路”联合试点达成一致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9月25日,德国慕尼黑

 

 

 

昨天,欧专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题为“五大知识产权局就专利审查高速路试点项目达成一致”的公告。该公告全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世界上最大的五个知识产权局——欧洲专利局、日本知识产权局、韩国知识产权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美国专利商标局(以上知识产权局合称“IP5”)——就自2014年1月起开始实施一个全面的五大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高速路”(Patent Prosecution Highway, 简称“PPH”)试点项目达成一致。该项目将适用于PCT和各国国内专利申请,并将提高专利申请的速率。当前在五大知识产权局之间运作的“专利审查高速路”的相关安排将被纳入上述项目的全面框架之中。

 

在日内瓦的会议上,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日本知识产权局局长Hideo Hato、韩国知识产权局局长Young-min Kim、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和美国商务部助理副部长兼美国专利商标局副局长Teresa Stanek Rea就上述试点项目达成一致,该项目将推广当前已在五大知识产权局之间运行的快速专利审查程序,其目的在于使申请人更加快速高效地获得专利授权。在该项目框架下,若申请人的专利的权利要求已在五大知识产权局中的任何一个被确认为可获专利的,则申请人可以向五大知识产权局中的任何一个知识产权局要求加速处理其在该知识产权局提起的相应的专利申请。此外,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相关知识产权局也将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采用现有合作的工作成果。采用PPH程序的请求可以向五个知识产权局中的任何一个提起,并适用于PCT申请和五大知识产权局的国内专利的申请。

 

欧专局局长Battistelli 表示:“对于有史以来首个全面的专利审查高速路试点项目在PCT框架下实施,我十分高兴。这是非常有前景的一步,对在这五个占世界专利授权数85%的大经济区域中的使用者将产生极大助益。该项目使得相关知识产权局能够获取额外的知识以完善彼此的工作,这对于推动PCT成为最重要的全球性专利事务合作框架具有重大作用。”

 

参与上述IP5专利审查高速路试点项目的进一步信息和要求将随后公布在网站上。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3/20130924.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