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欧专局自动翻译服务Patent Translate新增六种语言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6月27日,德国慕尼黑

 

 

 

昨天,欧洲专利局在其网站发布了题为“欧专局自动翻译服务Patent Translate新增六种语言”的公告。公告原文由我们翻译如下:

 

 

 

为推进多语种专利文献信息共享进程,欧洲专利局(EPO)今天在免费自动翻译服务Patent Translate中新增了六种语言,分别是保加利亚语、捷克语、冰岛语、罗马尼亚语、斯洛伐克语和斯洛文尼亚语。自此,Patent Translate将涵盖21种语言和英语之间的即时互译服务。用户可从欧专局免费在线专利数据库Espacenet获取此项服务。

 

欧专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表示:“Patent Translate自动翻译服务正在努力扫除专利文献领域的语言障碍,有助于欧洲的发明人和企业更快捷地获取现有技术的相关信息。”他还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使用此次新增语言的用户们提供更好的专利文献共享服务,同时也让更多的用户可以用英文获取上述新增语言的专利文献及相关发明。此举有助于提高专利质量并增强欧洲企业的竞争力。”

 

提供多语种专利文献自动翻译服务的Patent Translate于2012年2月在欧专局官方网站开始投入使用。这一服务是Google、欧专局、各成员国专利局以及参与此项合作的世界其它各主要专利局之间合作的重要成果,旨在帮助欧洲企业和个人在进行研发活动时更好的检索和甄别相关技术的专利文献。有越来越多的语种被逐步添加到该服务范围之内,目前日文和中文已经被纳入其中。

 

Patent Translate有望于2014年底之前将欧洲专利组织38个成员国的28种语言以及俄语和亚洲各主要语言纳入其服务范围,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多语种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欧专局的专利数据库Espacenet已经包括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超过8000万份专利文献。

 

 

 

该公告原文,请参见: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3/20130626.html

 

欧专局Patent Translate自动翻译服务入口:

http://www.epo.org/searching/free/patent-translate.html

 

欧专局Espacenet全球专利数据库入口:

http://www.epo.org/searching/free/espacenet.html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