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欧洲专利法官在都柏林举行高级会议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9月5日,德国慕尼黑

 

 

 

昨天,欧洲专利局局长Benoît Battistelli在其官方博客上发表了题为“欧洲专利法官在都柏林举行高级会议”的博文。博文内容总结如下:

 

9月4日至9月7日,第十六届欧洲专利法官研讨会在都柏林举行。两年一度的研讨会作为欧洲专门从事专利诉讼的法官们主要的定期聚会已广为人知。

 

欧洲专利授予后,既适用欧洲法律,也适用欧洲专利公约各成员国的法律。尤其涉及到执法时,适用各成员国法律可能意味着在不同的司法管辖区出现不同的诉讼结果。鉴于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欧洲专利法院,以确保欧洲专利法在判决中得到统一的解释,所以必须通过其他方式以实现判例法的协调一致,而建立非正式的对话渠道就是其中的一种。为此,决定举办两年一度的欧洲专利法官研讨会,为来自各个国家的法官之间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方便法官之间交换意见,彼此报告专利法的新发展,对比各国在司法实践中的差异。

 

30年来,研讨会对建立欧洲对于专利事务的一致理解起到了重大作用。研讨会工作会议阶段的议题一般集中在具体的问题上,比如今年的议题有:禁令救济,免责声明,负责无效诉讼和侵权诉讼法院的分离等。在本次研讨会的实践会议中进行了一场模拟审判(案例请见“case study”:http://www.epo.org/law-practice/judiciary/2012.html),与会者都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实践会议以及其他会议中所得出的结论,和会议发言者及其进一步讨论都将发表在欧洲专利局的官方杂志上,并且这些材料在其网站上也可以找到(http://www.epo.org/law-practice/judiciary/documentation.html)。

 

今年,大家的目光不可避免的又集中在两个欧盟正在进行的项目上,即单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现在这两个项目已经进入最后在欧盟机构的讨论阶段。从研讨会上的反馈来看,与会者普遍表示支持,然而他们都还在等待欧盟程序的最终结果,特别是关于新法院程序规则的问题。

 

欧洲专利局局长认为,目前欧盟关于这两个项目的建议是一个可行的妥协结果,应当毫不拖延地立即采纳,以便各国开始进入批准阶段。

 

 

 

原始博文请参见以下链接:

http://blog.epo.org/patents/high-level-gathering-of-european-patent-judges-in-dublin/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