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德国发明专利授权前就必须缴纳年费吗?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4年8月12日,德国慕尼黑

 

 

 

问:德国发明专利授权前就必须缴纳年费吗?​

 

答:德国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从第三年起需要每年缴纳年费,以维持申请/专利的有效性。

 

§ 17 PatG (《德国发明专利法》第17条): "Für jede Anmeldung und jedes Patent ist für das dritte und jedes folgende Jahr, gerechnet vom Anmeldetag an, eine Jahresgebühr zu entrichten."

中文翻译:从申请日起算,每件申请及每件发明专利需要为第三年及第三年之后的每一年缴纳年费。

 

对于国际申请(PCT申请)进入德国的案件,年费的起算日期是其国际申请日,而不是进入德国的日期。

 

缴费的期限为申请日所在月的月末。即使发明专利申请还没有授权,也需要缴纳相应的年费。

 

逾期不缴纳的话,德国发明专利申请将视为被撤回(《德国专利商标局和联邦专利法院费用法》第六条第二款)。在期限到期前,德国专利商标局并不会发官方通知提醒年费缴纳期限。

 

 

德国发明专利的相关法条原文请查:http://www.huasun.eu/de_patent/legal_documents

 

更新记录 

2014-08-12: 新答疑:德国发明专利授权前就必须缴纳年费吗?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