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的法律状态有哪几种?如何查询当前有效的欧盟外观设计?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4年6月2日,德国慕尼黑

 

 

 

问: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的法律状态有哪几种?如何查询当前有效的欧盟外观设计?​

 

答:使用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的eSearch plus官方数据库(入口:https://oami.europa.eu/eSearch/#advanced/designs )对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进行检索的时候,可以通过设置法律状态这一检索条件对检索结果进行限定。

 

目前,eSearch plus数据库中可以选择的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的法律状态(design status)有如下7种:

  • Registered and fully published(A1):  已注册并公开,包括设计图片在内的全部注册信息
  • Registered and subject to deferment (A2):  已注册,但延迟公告
  • Lack of effects:  被视为自始无效(比如注册前被驳回,或在延迟公告期限届满后未满足公开条件)
  • Design surrendered:  被放弃(在注册公开之后放弃)
  • Invalidity procedure pending:  无效程序进行中(无效程序尚未结束或决定尚未发生终局效力)
  • Design declared invalid:  被宣告无效
  • Design lapsed:  失效(保护期届满未继续缴纳维持费,且缴纳滞纳金的期限也已经错过)

如果希望只检索当前有效的外观设计,请从检索页面的左侧点选“Design status”三次将其添加为检索条件,将检索条件之间相互关系设为“or”,随后在Design status对应的下拉菜单中选择“Registered and fully published(A1)”、“Registered and subject to deferment(A2)”和“Invalidity procedure pending”,最后点击“Search”按钮即可。

 

使用eSearch plus进行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检索的基本操作(图文)的中文介绍,可参见华孙欧洲知识产权网相关内容:http://www.huasun.eu/eu_design/legal_status

 

更新记录 

2014-06-02: 新答疑: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的法律状态有哪几种?如何查询当前有效的欧盟外观设计?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