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申请号、公开号、注册号、专利号在欧盟/欧洲有什么区别?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4年1月16日,德国慕尼黑

 

 

 

问:申请号、公开号、注册号、专利号在欧盟/欧洲有什么区别?

 

答:注册式欧盟外观设计(RCD: Registered Community Design)的“申请号”(或“档案号”,File number)和“注册号”(Registration number)是一样的。申请号和注册号在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OHIM)的官方检索界面也被称为“外观设计号”(Design number)。需要注意的是,OHIM官方并没有“公开号”(Publication number)的说法。

 

欧洲发明专利(EP: European Patent)的”申请号”(Application number)和“公开号”(Publication number)是不同的。在欧专局(EPO)最后颁发的授权证书中,“公开号”也被称为“欧洲专利号”(European patent No.)。需要注意的是,针对欧洲专利申请或欧洲专利,EPO官方并没有“注册号”(Registration number)的说法。

更新记录 

2014-01-16: 申请号、公开号、注册号、专利号在欧盟/欧洲有什么区别?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