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非欧盟国家能否参与欧洲单一专利及欧盟统一专利法院(UPC)?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7月30日,德国慕尼黑

 

 

 

问:非欧盟国家能否参与欧洲单一专利及欧盟统一专利法院(UPC)?

 

答:欧洲专利组织(欧专局)目前的成员国有38个,包含了全部28个欧盟成员国。参与欧洲单一专利及参与欧盟统一专利法院(Unified Patent Court)的前提是必须是欧盟成员国,因此瑞士、挪威、冰岛、土耳其等非欧盟国家没有权限参与欧洲单一专利及欧盟统一法院。

目前欧盟28个成员国中,除意大利、西班牙和今年7月1日刚加入欧盟的克罗地亚外,剩下的25个成员国均计划参与欧洲单一专利项目。欧洲单一专利估计将于2015年得到正式实施。
 
目前欧盟28个成员国中,除波兰、西班牙和今年7月1日刚加入欧盟的克罗地亚外,剩下的25个成员国均已签署欧盟统一专利法院协议。欧盟统一专利法院估计将于2015年开始正式运行。欧盟统一专利法院既处理与单一专利相关的诉讼,也处理与传统欧洲专利相关的诉讼,因此意大利虽然没有计划参与欧洲单一专利,但是却参与了欧盟统一专利法院。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