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PCT进入欧专局获得授权并进入各成员国后,每年是否还需要向各成员国单独交纳维持年费?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8月31日,德国慕尼黑

 

 

 

问:PCT进入欧专局获得授权并进入各成员国后,每年是否还需要向各成员国单独交纳维持年费?

 

答:欧洲专利的年费向欧专局缴纳到欧洲专利授权公告所在的那一年的年费被缴纳(A86(2)EPC),之后的年费向欧洲专利生效的成员国缴纳(A141(1)EPC)。对于年费的高低及缴纳年费的方法,各成员国也有各自的规定。

 

欧专局各成员国对缴纳年费的最重要的规定,可以在欧专局的“National law relating to EPC”中找到。从欧专局提供的下列链接中可以选择成员国,查看各成员国在这方面的详细规定:http://www.epo.org/law-practice/legal-texts/html/natlaw/en/vi/index.htm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