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欧专局要求提交的优先权“检索结果”是什么?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6月18日,德国慕尼黑

 

 

 

问:欧专局要求提交的优先权“检索结果”是什么?

 

答:欧专局要求提交优先权申请的 “检索结果”("results of any search"):
Rule 141 EPC Information on prior art
An applicant claiming priority within the meaning of Article 87 shall file a copy of the results of any search carried out by the authority with which the previous application was filed together with the European patent application, in the case of a Euro-PCT application on entry into the European phase, or without delay after such results have been made available to him.

 

该“检索结果”可以是专门的官方“检索报告”,可以是官方对对比文件的列举,也可以是官方审查报告中的相关部分。因此,对于中国申请人来说,国家知识产权局含对比文件(即“检索结果”)的审查意见通知书也是可以的。

 

在要求中国国内申请优先权的情况话,需要提交中国国内申请的检索结果(比如含对比文件的审查意见通知书)的复印件(不需要翻译,也不需要检索结果中所列对比文献的复印件);如果在递交欧专申请(巴黎公约途径)或进入欧专局(PCT途径)时中国国内的申请还没有收到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检索结果的话,应该在收到该检索结果后立即提交其复印件给欧专局(R141(1) EPC)。

 

其中,在要求优先权的情况下,中国国内申请的检索结果的复印件如果在递交欧专申请(巴黎公约途径)或进入欧专局(PCT途径)时没有被提交的话,欧专局会在实质审查开始时邀请申请人在收到邀请两个月内提供该复印件、或说明还没有收到中国国内申请的检索结果(R70b(1)EPC)。如果申请人在该两个月期限内不回复的话,申请会被视为撤回(R70b(2)EPC)。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