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涉外商标的"Limitation of goods or services"和"Cancellation of trademark" 是什么意思?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6月10日,德国慕尼黑

 

 

 

问:涉外商标的"Limitation of goods or services""Cancellation of trademark" 是什么意思?

 

答:"Limitation of goods or services" 顾名思义,是指对商标的商品名称或服务项目进行限制。比如如果商标的部分商品名称或服务项目已经被相同或十分相似的在先商标注册,则在先商标的权利人可以通过异议或无效程序将商标部分撤销掉。这时就会有必要对商标的商品名称或服务项目进行限制,比如删去已经被相同或十分相似的在先商标所注册的部分商品名称或服务项目。

 

"Cancellation of trademark" 是指商标的撤销。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国家或地区可能会用不同的特定词汇专指一些相关的程序。就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负责欧盟商标和欧盟外观设计注册)的程序来说,"Cancellation"既可以指"revocation"程序,也可以指"invalidity"程序,即是两种程序的统称。"Revocation"程序中可用来撤销商标的理由请参见欧盟商标条例的第51条。"Invalidity"程序中可用来撤销商标的理由请参见欧盟商标条例的第52和53条。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