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PCT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相关问题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2年4月18日,德国慕尼黑

 

 

 

1PCT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翻译问题通常是怎么处理的?

 

答:目前,我们接到的进入欧专局的案子基本上都是国内代理机构或申请人自己提供的英文翻译,而国外的翻译费用相对比较高。进入德国专利局的案子很多都是我们自己翻译,因为国内能保证质量的德语专利翻译人才很少。PCT进入欧专局时,最迟需在31个月内提供翻译。进入德国专利局时,最迟须在30个月内提供翻译。

 

进入欧专局或进入德国专利局时,申请人需要给国外的代理机构提供PCT申请文件的翻译。在格式方面,各个国家要求有所不同,一般来讲,我们会帮助客户完成格式的调整。举欧专局为例,其格式要求为:http://www.mysipo.com/thread-41692-1-1.html

 

 

 

2PCT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期限是否是统一的?

 

答:PCT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期限一般是自优先权日起30或31个月。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网站上有一张表格,详细列明了进入各个国家的期限,请见:

http://www.wipo.int/pct/en/texts/time_limits.html

 

 

 

3PCT申请在国际阶段委托了国内的代理机构,进入国家阶段时必须委托国外的代理机构吗?

 

答:申请人在欧专局成员国没有住所或主要商业经营地的,其PCT申请进入欧专局时必须由欧洲当地有资质的代理人代理(A133(2), A134 EPC)。不过申请人在优先权日起31个月内进入欧专局的程序可以自己进行,但其后欧专局会要求申请人在两个月的期限内选定代理人,并由代理人代理进入欧专局之后的所有程序(R163(5) EPC)。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没有选定有资质的代理人的话,申请会被欧专局拒绝(R163(6) EPC)。

 

在德国没有住所、经营地、分公司的申请人,其PCT申请进入德国的申请程序必须由德国专利律师或德国律师代理。

 

我们推荐客户直接和国外代理机构联系。以进入德国或欧专局为例,即使通过国内代理机构,国内代理机构实际上也必须另通过国外代理机构。所以,直接和国外代理机构联系可以提高交流信息的准确性,效率一般也更高。我们事务所可以用中文全程为中国客户服务。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