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国内申请已经公开且过了PCT12个月的优先权期限,是否还可以在国外申请专利/实用新型?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1年9月15日,德国慕尼黑

 

 

 

问:国内申请已经公开且过了PCT12个月的优先权期限,是否还可以在国外申请专利/实用新型?

 

答:这种情况下,如果申请欧洲发明专利、申请德国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申请法国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将不能再满足新颖性的要求。但是,德国实用新型没有严格的实质审查,所以如果申请德国实用新型的话还是能够得到授权的。法国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主要只有新颖性方面的简单审查,申请的话应该也能得到(专利局几乎不太可能引用中文原申请作对比文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可以得到证书,但实际上并不满足新颖性条件。

 

另外,如果过了12个月的优先权期限,但仍在14个月之内,则PCT里还有2个月的优先权恢复的可能性,参见PCT R26bis3的相关规定。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