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受邀主讲德国知识产权维权和欧洲单一专利、统一专利法院制度

打印打印

华孙事务所,2022年6月7日

 

 

2022年5月31日,我所负责人孙一鸣、北京办公室负责人黄若微应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和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邀请,作为主讲嘉宾就德国知识产权维权、欧洲单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制度实施前瞻面向参会的“走出去”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有关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进行了一场线上公益培训。在本次活动中,孙一鸣、黄若微为线上参会的约70名来宾介绍了德国知识产权维权主要途径和应对策略,同时就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欧洲单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制度等前沿议题和与会来宾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本次培训的上半场主题为“德国知识产权维权途径介绍”。黄若微首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常见的德国知识产权类型(也包括在德国有效的欧洲/欧盟知识产权,以及著作权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内容);孙一鸣随后从权利人维权手段、被控侵权方的应对办法两个不同角度出发,帮助与会来宾特别是“走出去”企业了解在海外市场竞争中常见的知识产权相关策略,并着重就德国临时禁令制度做了深入讲解,主要内容包括提起临时禁令的条件、临时禁令的程序特点、决定放弃对抗时的应对措施、决定采取对抗时的应对措施以及相关的预防性措施(FTO调查、提交保护函,等等)。

 

培训的下半场的主题为“单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制度实施前瞻”。黄若微结合讲义和华孙欧洲知识产权网上的有关内容,从历史源流、制度现状、基本概念、“一揽子”法律法规和实施前景等几个方面入手,为与会来宾提供了一个快速了解欧洲单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制度的基础框架;孙一鸣分别就单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制度做了更进一步的深入讲解,特别侧重于向与会来宾就其关心的单一专利和传统欧洲专利的关系、单一专利保护的地域范围(与传统欧洲专利的交集和区别)、欧专局推出的两项过渡措施、统一专利法院的结构及其专属管辖范围、统一专利法院“选出”规则的适用等问题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

 

未能在线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新老朋友可以通过下述方式联系我所索取本次活动的讲义材料或做进一步咨询:

 

联系邮箱:info@huasun.de

电话(慕尼黑办公室):+49 89 3838 0170

电话(北京办公室):+86 10 8216 8300

 

 

 

 

线上会议室图片:

 

(图片来源:©HUASUN)

 

(图片来源:©HUASUN)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