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组欧专局审查员随我所负责人孙一鸣拜访中国客户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5年11月10日,德国慕尼黑

 

 

 

(图片来源:©HUASUN

 

 

10月中下旬,两组欧专局审查员随我所负责人孙一鸣分别访问了我们的两家中国客户,并就欧洲专利实质授权条件通过讲座进行了讲解。
 
此次访问得以成行,其中一组起初是因为一位审查员在海牙欧专局的一次活动上和我所孙一鸣相识后提出希望拜访我所的中国客户,另一组是因为一位审查员注意到孙一鸣代理有众多中国申请人的欧专案件而主动致电我方提出希望拜访我所的中国客户。
 
2015年10月16日,欧专局审查员Achim Müller先生(德国)、David Njibamum先生(荷兰)、Jürgen Meiser先生(德国)及Michael Lecointe先生(法国)随孙一鸣访问了位于珠海的一家生产打印器材的企业集团。四位审查员都来自欧专局慕尼黑总部。在访问开始,欧专局审查员参观了我们这家客户的产品展览厅,随后孙一鸣和审查员一起为该客户的知识产权部门就欧洲专利实质授权条件进行了培训。在孙一鸣介绍了欧洲专利实质授权程序和各类实质授权条件后,Müller先生就欧专局前创造性的评判标准以及修改是否超出原始申请文件范围的评判标准结合实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午饭后,Meiser先生及Lecointe先生在客户的一个对外活动中就欧洲专利申请向与会人士做了介绍。
 
2015年10月27日,欧专局审查员Agnès Gamez女士(法国),Jérôme Maître先生(法国),Christian Haering先生(法国)及Vagn Nissen先生(丹麦)随孙一鸣访问了位于南京的一家生产电动工具的企业集团。四位审查员前两位来自欧专局海牙分部,后两位来自慕尼黑总部。在访问开始,欧专局审查员参观了我们这家客户的产品展览厅,随后孙一鸣和审查员一起为该客户的知识产权部门就欧洲专利实质授权条件进行了培训。在孙一鸣介绍了欧洲专利实质授权程序和各类实质授权条件后,Nissen先生介绍了欧专局的概况,Maître先生讲解了欧专局前创造性的评判标准,Haering先生讲解了修改是否超出原始申请文件范围的评判标准及第三方意见。
 
两次访问都收到了客户的好评,尤其此次访问是客户的知识产权部门人员第一次和欧专局的审查员有机会进行面对面的直接沟通,并就欧洲专利的相关问题和审查员展开讨论。欧专局的审查员绝大部分也是第一次来中国,中国和中国企业的发展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