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孙事务所在北京和苏州成功举办德、欧专利申请实务讲座

打印打印
 
德国华孙专利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013年9月20日,德国慕尼黑
 
 
 

北京时间2013年9月14日上午与9月16日下午,华孙事务所德国和欧洲专利申请实务讲座北京场和苏州场分别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及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此次讲座北京场和苏州场分别有170位及100位专利从业人士和相关企业代表报名参加。其中苏州场是受苏州市知识产权局邀请,讲座组织工作由苏州各市(区)知识产权局和我所共同开展。苏州场活动也不乏有专程从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赶来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士 。

 

华孙事务所负责人孙一鸣(德国专利律师、欧洲专利律师、欧洲商标和外观设计律师)向与会人士主要就德国和欧洲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以及外观设计申请相关的实务问题做了相应的介绍和讲解。讲座时间大约为三个小时。孙一鸣首先对德国和欧洲专利的基本情况(包括专利类型和名称、主管机构、权利保护的地域范围、保护期限、维持费用等)进行了全景式的概述;接下来,针对中国申请人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如授权条件、申请流程、相关费用等,就德国和欧洲的不同情况,分别向与会者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孙一鸣特别就如何加快申请程序、如何节省申请费用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知识产权类型这三个中国申请人进行域外知识产权申请时必须考虑的问题,基于其丰富的德国和欧洲知识产权法律实践经验,向与会人士提供了相应的实务意见和建议。

 

在讲座茶歇期间和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孙一鸣也和与会人士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讨论。通过此次两场讲座活动,我所帮助参加活动的人士对德国和欧洲的专利申请实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与国内客户之间的了解与协作关系。

 
 
 
活动现场:
 
 
本页面最后更新日期: 2015-02-14